中葡媒体对话会在里斯本举行

2018-11-30 07:59:45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经济日报里斯本电(记者 李鸿涛)以“开放创新与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葡媒体对话会日前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中葡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必将开启新时代中葡关系发展新篇章。希望中葡媒体通过交流合作增进人民友谊,推动文明互鉴,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加油助力。

王晓晖对进一步推动中葡媒体合作提出3点建议。第一,讲好故事,厚植中葡友好关系民意基础。希望中葡媒体加强对彼此的报道,充分介绍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治国理政经验,增进中葡人民的彼此认识和了解,帮助民众认识在新起点上全面深入推进中葡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大意义。第二,相互借力,在重大问题上发出坚定声音。希望中葡媒体积极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鼓与呼,讲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故事,全面反映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经贸合作、促进发展战略对接的新进展、新成效。第三,深化合作,增进中葡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希望中葡媒体在改造内容生产流程、拓宽报道渠道、推进技术升级等方面取长补短,推进媒体转型升级。不断拓宽媒体合作领域,在信息互换、共同采访、联合报道、合制节目、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制度化常态化合作,共同提升媒体报道水平。

葡萄牙政府部长理事会传媒政策主任赛尔吉奥·席尔瓦在致辞中说,葡萄牙和中国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近几十年来,两国不断挖掘各领域合作机遇和潜力。中国和葡萄牙的媒体在拉近距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国媒体的合作意义重大。

本次中葡媒体对话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办。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葡萄牙新闻协会、葡萄牙广播电视总台、卢萨社、环球传媒集团、PMP传媒集团、SAPO集团、《公众报》等中葡主流媒体,以及巴西、安哥拉等葡语国家媒体机构的代表,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发展理念、战略、政策对接,进一步加强内容、版权、技术合作,共同推动中葡友好迈上新的历史台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对话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葡萄牙新闻协会签署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一带一路”葡语媒体联盟框架合作协议》。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