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葡萄牙正式运营

2018-12-02 11:03: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3719833590324.png

1543719833581977.png

阿里巴巴集团与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签署协议

据葡萄牙媒体《金钱世界》(Dinheiro Vivo)报导,11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葡萄牙举行主题为“电商、科技及创新:葡萄牙企业进入中国的门户”的会议,这标志着中国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支付宝在葡萄牙正式开始运营。据悉,支付宝在葡萄牙由千禧银行和阿里巴巴共同运营,现在已有十家商户开通了这项付款服务。

支付宝在葡萄牙正式运营20181201201.png

葡萄牙经济部旅游国秘安娜.戈迪尼奥

阿里巴巴欧洲区总经理泰瑞·冯·比布拉指出,阿里巴巴的目标是希望支付宝服务覆盖整个欧洲,这样葡萄牙贸易商可以利用全球的网络市场,通过这一支付方式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选择在中国发展合适的合作伙伴。

支付宝在葡萄牙正式运营20181201329.png

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首席执行官兼主席卡斯特罗

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拥有六亿活跃用户,其中有三亿属于中产阶级——这个数字预计在五年内会翻一番。集团旗下的两个商场,天猫和天猫国际已经有一些葡萄牙品牌入驻,比如岱塔咖啡和Parfois。

支付宝在葡萄牙正式运营20181201454.png

阿里巴巴欧洲区总经理泰瑞·冯·比布拉

在旅游方面阿里巴巴也会同葡萄牙展开合作,其旗下一款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飞猪旅行” 将吸引更多中国人选择葡萄牙作为他们的旅游目的地。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首席执行官兼主席卡斯特罗表示,2017年葡萄牙接待了近30万中国游客,这一数字每年增长近40%。

支付宝在葡萄牙正式运营20181201609.png

阿里巴巴南欧区经理刘凯文

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首席执行官兼主席卡斯特罗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发展协议,这将是更多葡萄牙公司通过网络市场进行出口的关键一步。通过该协议,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将致力于宣传阿里巴巴这一平台,同时帮助更多希望加入这一平台的葡萄牙公司,使出口贸易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0%,促进葡萄牙出口战略的成功实施。

支付宝在葡萄牙正式运营20181201783.png

葡萄牙千禧银行执行副总裁若昂·努诺·帕尔马

葡萄牙经济部旅游国秘安娜.戈迪尼奥强调了2017年葡萄牙与“飞猪旅行”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葡萄牙国家馆”——即飞猪旅行葡萄牙专页于当年正式上线。“去年在葡萄牙旅游的中国人增长了80%,这表明人们愿意为我们的旅游业买单,”她感谢了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同时希望阿里巴巴集团能够让葡萄牙成为这个中国巨头在欧洲的试点国家:“葡萄牙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旅游目的地、理想的投资地和宜居地,她还是一个通往欧洲的门户。”

1543719870595892.png

会议现场

会议的最后,葡萄牙经济部旅游国秘安娜.戈迪尼奥把阿里巴巴比喻成五百年前抵达中国的葡萄牙航海家。“ 十六世纪,我们是来到中国的探险家,而今天,是你们在探索葡萄牙。”(文/田瀛归航,图/胡文悦)

责编:季冉冉、袁如霞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