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唱联盟纪念一战结束活动在葡举行

2018-12-03 08:58: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3798876355771.png

嘉宾合影

右三:左葡萄牙卡斯卡斯市长卡洛斯.卡雷拉斯(Carlos Carreiras),右四:世界合唱联盟主席郭立明,左三: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

海外网12月3日电 11月30日晚上,国际合唱联盟“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唱响世界和平”活动在葡萄牙卡斯卡伊斯市举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葡萄牙卡斯卡斯市长卡洛斯.卡雷拉斯(Carlos Carreiras),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世界合唱团联盟主席郭立明,以及各界华人华侨代表、众多音乐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葡萄牙合唱团带来的音乐晚会。

本次晚会是国际合唱联盟首次在葡萄牙举行的庆祝世界合唱日活动。世界合唱日是由国际合唱音乐联合会(IFCM)组织的国际合唱活动,自1990年12月2日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队每年都会用歌声颂扬团结、和平与理解。今年是一战结束一百周年,今年的世界合唱日也显得尤为特殊。

1543798919719258.png

晚会颁奖。左一:蔡文显,中:卡洛斯.卡雷拉斯(Carlos Carreiras),右:郭立明

世界合唱联盟主席郭立明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合唱联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音乐理事会的官方代表,旨在促进和鼓励全世界合唱团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合唱是可以使不同国家团结起来的最伟大力量之一。当人们在一起歌唱时,文化和政治意识形态,种族和语言的差异就会消失。郭立明女士说,我们的目标是让世界每个公民都有机会接触到这种具有独特艺术表演形式的合唱音乐。在这个非常特别的夜晚,我们联同全世界数以万计的合唱者一起庆祝世界合唱日,同时携手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

1543799004185118.png

1543799037442153.png

1543799077711599.png

演出现场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先生接着致辞,他认为,合唱团用歌声赞颂和平,传播友谊,用歌声抒发人们的喜悦和美好的向往。第一次世界大战波及范围广,伤亡惨重。当今世界的主流是和平与发展,然而战火从未远离。为了和平与发展,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创造科学、艺术、贸易、教育和医学的繁荣,抵御疾病、贫困和战争等带来的威胁,人们定能迎来辉煌的文明,迎来新时代的曙光。

致辞完毕,嘉宾们共同欣赏了来自葡萄牙的五个合唱团带来的美轮美奂的音乐演出,有里斯本大学儿童合唱团,有中文合唱团茉莉花合唱团,有朝气蓬勃的Musaico合唱团,有民族风的Cantares de Évora合唱团。铭记历史,珍惜和平,音乐凝聚力量,传递心声,歌声播洒希望,联结情谊,歌唱者们用音乐尽情讴歌着世界的和平与美好。

晚会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世界合唱团联盟主席郭立明女士和各国副主席登台,为所有参加演出的音乐团体和活动的支持者参与者颁奖,活动圆满结束。(文/程雅杰,图/胡文悦、刘春燕)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