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葡萄牙经贸领域合作迎来历史新机遇

2018-12-07 16:48:48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介绍说,此次中国领导人访问葡萄牙期间,中葡双方正式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服务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等,为中葡经贸合作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高峰介绍说,葡萄牙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也是最先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之一。中葡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天然的优势。中方愿与葡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基础设施、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合作。在谈到中葡两国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时, 高峰说:“中葡双方签署了关于服务贸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经济混委会机制下设立常设议程项目,加强在运输、旅行、金融、技术、文化等重点服务领域的合作与对话,推动在法律法规和公共政策、服务贸易统计数据、服务业行业标准与认证的最佳做法等方面开展信息共享,为双边服务贸易发展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此外,双方还签署了葡萄牙鲜食葡萄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等政府间的合作文件。”

高峰透露,在企业合作方面,中葡双方企业在此访期间共签署了6份商业协议,涉及能源、金融、电信、农食产品等领域。

他表示,中方愿与葡方一道,认真落实此次高访达成的经贸成果,加强政策沟通,继续推动双方产业发展的对接,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