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加拿大公民在华被审查 与被拘押前外交官颇有渊源

2018-12-13 12:26:59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又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审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据东北新闻网报道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加拿大公民迈克尔,英文名: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被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另据环球网消息,迈克尔的公司此前刚刚将一些游客和冰球运动员送往朝鲜。他本人也因帮助前NBA球星罗德曼访问朝鲜而闻名。

又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审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此外,据12日晚间相关报道: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英文名:Michael John Kovrig,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又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审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在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报道称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近日被中国政府拘留一事,发言人陆慷连答20问。

陆慷表示,对于上述报道提及的事情目前没有相关的情况可以提供。如果有这样的事情,也请你放心,中国相关部门肯定会依法依规来处理。

陆慷还表示:“据我了解,康明凯供职的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在中国并没有备案。那么,如果没有备案的话,它的人员在中国从事活动,就已经违反了去年刚刚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另据《环球邮报》:据两名熟悉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的人士透露,斯帕弗和康明凯二人彼此认识。而据另一位了解斯帕弗的人士透露,斯帕弗原计划于本周旅行到首尔,但他最终并未到达那里。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