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隔空介入台“行政院”事务 赖清德可能在冷宫中凋零

2018-12-13 09:14:2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举行两次“回廊谈话”,更将于13日与台北市长柯文哲见面。香港中评社评论称,蔡英文在民进党败选后积极站上第一线,但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可能只能在冷宫中凋零。

image.png

赖清德现任台“行政院长”(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香港中评社12月13日发表评论称,民进党“九合一”惨败后,蔡英文反而活跃了起来,积极站上第一线,分别于6日和11日进行“回廊谈话”,针对时事问题直接发表看法,有如隔空下“指导棋”。

例如蔡英文在11日的回廊谈话中提到,未来新出厂机车需加装ABS(防锁死煞车)系统,摩托车可能会涨价,还提醒行政单位要顾及到人民负担的能力。蔡英文此言一出,台“交通部”也宣布要重新检讨暂缓实施。

虽然赖清德已对外传达“时间到”就会坚定地离开,但他既然还在位置上就仍有权,然而赖清德都还没对外表示意见,台“交通部”就这么给蔡英文面子,中评社认为,这似乎有点冷落了赖清德。

image.png

蔡英文两次举行“回廊谈话”(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此外,蔡英文和柯文哲将在13日进行“蔡柯会”,宣称将谈都市更新。评论认为,蔡英文介入“行政院”政务之深相当罕见。“莫非赖清德只能在冷宫中凋零?蔡赖未来的声势消长值得留意。”

在“蔡柯会”中,握有行政权的赖清德又再度被跳过,不能与蔡、柯同台讨论施政,堂堂“行政院”却如同冷宫般,得不到镁光灯关注。中评社提到,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不久后即将到来,蔡英文为了争取连任,势必更加勤于站上第一线,赖清德若继续待在“行政院”,地位可能只会更加边缘,更为凋零。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