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大马前总理纳吉布被控滥权 最高或可判20年监禁

2018-12-13 11:28: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3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前总裁阿鲁甘达因涉嫌删改“一马公司”总审计报告,12日分别被控滥权及串谋罪。两人否认有罪,获准各以50万令吉保外候审。

1544671778982612.png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根据控状,现年65岁的纳吉布被指于2016年2月22日至26日期间,滥用总理职权,在“一马公司”总审计报告完成及提呈给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公账会)之前修改内容,以避免他本身受到与一马事件有关的纪律、民事或刑事行动对付,而纳吉布与“一马公司”有直接利益关系。

他因此违反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23(1)条文(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罪行)。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20年,以及罚款不少于贿赂金的五倍或1万令吉,取其高者。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