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男子坐执法车内拍凶案视频却不制止 纪委介入调查

2018-12-13 14:45:24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

111111111111_副本.jpg

222222222_副本.jpg

事发现场,一执法者坐在车内拍摄视频,未进行阻止被指冷漠。

12月12日中午,湖南沅陵发生一起凶案:一男子持刀当街行凶,刺伤一男一女。凶案发生时,一辆引擎盖上印有“执法”二字的车停在事发地附近,车内男子没有下车制止,而是用手机拍摄视频,还配音道“杀人了”,此举被指冷漠。

13日,沅陵县纪委监委回复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执法车是该县园林绿化所的,已展开调查。

上游新闻获得第一段视频长2分12秒,前半段是远景,后半段是近景。视频显示,刚开始时,一留着小寸头的男子拿着一把短匕首,刺向一穿羽绒服的男子;“羽绒服”倒地后,“小寸头”又追着一女子刺去;接着“羽绒服”爬了起来,冲到女子旁边帮忙,死死将“小寸头”按在地上。视频1分06秒时 ,一名穿着冲锋衣的男子走了过来,与“羽绒服”合力夺下了“小寸头”手中的刀。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与穿冲锋衣的男子行为成反差的是:执法车内的男子始终在拍摄,没有下车制止。视频发酵后引网络热议,拍视频者被指冷漠。

3333333333.jpg

沅陵园林绿化所的绿化监察车,与拍摄现场视频中的车辆同款。

“执法者不下车帮忙,即便法律上没问题,道德上也要受到谴责。”多名网友评论称。

12月13日,上游新闻获得的另一段监控视频显示:该车是皮卡车,货箱尾部写有“绿化监察”的字样。

沅陵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车隶属于该县住建局二级单位—园林绿化所。行凶男子被当场抓获,被刺伤的男女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两男一女,其中一对是夫妻,两男子是县里农商行的员工,有私人恩怨。舆情起来后,我们高度重视,已报给了县委书记,书记要求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沅陵县纪委监委介绍,此事已进入初核阶段。

12月13日上午,沅陵县园林绿化所所长范勇称,正在向纪委监委汇报事发时的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