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进出口增速不到10月的一半?商务部回应

2018-12-13 17:25:53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商务部1.jpg

12月13日,商务部召开12月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热点内容,并就中美经贸磋商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第一财经电视记者】:11月当月中国外贸数据明显回落,进出口总额同比仅增长9.1%,进出口的增速均不及10月增速的一半,主要原因是什么?有观点认为是抢出口效应减弱,您怎么看?未来外贸增速是否会进一步下滑?

【高峰】:刚才我已经介绍,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达到了27.8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规模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我们判断外贸发展的走势,一般是从一段时期进出口的表现来综合分析,个别月份的波动并不代表趋势性的变化。你刚才提到11月份进出口增速较10月份有所回落。根据海关的统计,今年11月当月,我国出口同比增长10.2%,增速高于1-11月整体出口2个百分点,增长的势头是平稳的。进口同比增长7.8%,低于1-11月整体进口增速6.8个百分点,部分大宗商品进口数量下降。但从总体趋势上看,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我们对外贸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谢谢。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