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中俄在非开展"掠夺" 外交部回应

2018-12-14 16:37:42来源:央视网
字号:

1544776683692450.jpg

12月13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传统基金会发表讲话,公布特朗普政府新对非战略,批评中国和俄罗斯在非开展“掠夺”,显著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并强调美推出新对非战略是要抗衡中国在非日益上升的影响。对此,在今天(1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对非合作有力促进了非洲发展,受到非洲人民广泛好评,谁在为非洲谋福祉,谁在非洲另有所图,公道自在人心。

陆慷表示,支持非洲和平与发展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方始终以开放的态度看待国际对非合作,欢迎国际社会各方在尊重非洲的基础上加大对非投入,支持非洲发展。同时,有关合作应尊重非洲意愿,符合非洲需要,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干涉非洲内政。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我想指出,中国对非合作有力促进了非洲发展,给非洲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了非洲人民的广泛好评。同时中非合作也为国际社会对非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美方有关表态,想的不是非洲,而是中国和俄罗斯,这就很有意思了。谁在为非洲谋福祉,谁在非洲另有所图,公道自在人心。

陆慷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友好互利合作,特别是加强双方对接,扎实推进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中非领导人共识,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央视记者 陈慧慧)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