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6岁失联女生父亲:准备去印尼寻女 不放弃希望

2018-12-17 09:51:54来源:新民晚报
字号:

微博配图

在印尼浮潜时失联时的上海女孩张秋珏,牵动着各方的心。今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张秋珏的父亲。记者从电话中得知,遗憾的是,张秋珏至今依然处于失联状态。张爸爸打算在拿到护照之后,第一时间飞赴印尼,找寻女儿。

“拿到护照我就出发”

“到目前为止,事情还没有新的进展。警方还在寻找,也没有找到蛛丝马迹,我的女儿还处在失联状态……”电话接通后,张爸爸的喉头紧紧的。他告诉记者,一周前,从学校方面转来这个消息时,他一下子懵了。“刚开始,我们真的是什么头绪都没有,具体情况也不知道,整个人都很焦虑,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

张爸爸透露,直到昨天,事情才开始渐渐地明朗起来。他们找到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的一个当地华人联络员,寻求帮助。目前,大使馆方面已和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沟通,争取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尽快办理护照。“明天一早,我会去出入境管理局现场等待。如果,白天能办出护照,晚上我就飞过去,晚上6点正好有航班……”

“只要是失联,总归还有希望,比坏消息要好。希望,她还能生存下来……”张爸爸表示,已经打包好行李,找好了当地向导。“万事俱备,只要一拿到护照,我就出发,去印尼!”

女儿对新闻充满热情

今晚,记者从张秋珏上海大学的同班同学处获悉,张秋珏在读书时,就很有新闻理想,曾在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实习,并立志要成为一名新闻记者。

张爸爸说,女儿的新闻理想始自于初中,并一直以成为一名战地记者为奋斗目标。从上海大学新闻系本科毕业后,又赴台湾清华大学攻读人类学硕士学位。本来,张秋珏今年夏天就要毕业,后来,因为研究课题、准备论文等事宜,才又加读了半年。

“这次出发前,女儿只是说去印尼去开推广会,其他什么也没说,我也没问什么。本来,这次回来后,还想和她商量就业的事情,没想到……”说到这里,张爸爸有些哽咽。

会游泳但并不熟练

据张秋珏的同班同学透露,上海大学要求毕业生必须通过游泳测试。所以,她应该会游泳,不过,水性究竟如何,并不清楚。

记者也就此事询问了张爸爸,他直言,女儿上大学之前不会游泳。“游泳是她在大学里学会的,应该并不熟练。”

感谢各路好心人帮助

担心成疾,思念成冢,张爸爸早已心力交瘁,但他非常感谢来自各方面的帮助。

张爸爸表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尤其给了他很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张秋珏的同学们也在想方设法帮忙联系、祈祷、送上祝福;台湾清华大学的学生们也自发组织了社团,线上线下帮忙寻找女儿;包括新民晚报在内的各大媒体和自媒体的报道,初衷都是为了能够帮他找到女儿。

“对于这些,我都记在心里,谢谢大家!只要还有一点机会,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就不会放弃。”张爸爸如是说。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