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借毕业相册未还 日本少女雇凶残忍活埋被判无期

2018-12-17 14:54:13来源:看看新闻
字号:

2015年4月,日本千叶曾发生一起极为残忍的未成年人杀人事件。2018年12月11日,日本东京最高法院宣布维持原千叶法院对该案主谋汤浅成美的无期徒刑一审判决。

野口爱永

野口爱永

2015年4月19日晚,时年18岁的少女野口爱永和朋友外出逛街,途中被高中同学汤浅成美以及另外3名男性搭讪,并被带上一辆黑色轿车。随后野口、汤浅和井出、中野两名男子换乘了另一辆白色轿车。在车内,井出等人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将野口绑了起来,还把袜子塞进野口的嘴,并用胶布贴住致其无法抵抗。最终,野口被带到了井出亲戚家附近的一块田地,那里有中野已经挖好的约1米深的大坑。众人抢走野口钱财后,用袋子套住她的头将她残忍活埋。

同学借毕业相册未还 少女雇凶残忍活埋被判无期

汤浅成美

案发两天后,千叶警方接到报警,经过调查将4名嫌疑人逮捕。主谋汤浅成美和死者野口爱永是高中同学,3名男性嫌疑人是汤浅的朋友,分别为16岁的开车少年、20岁的井出裕辉和20岁的中野翔太。

同学借毕业相册未还 少女雇凶残忍活埋被判无期

案发当时,日本的成年年龄还是20周岁,由于主谋汤浅成美作案时并未成年,且行凶手法极为残忍,此案在日本引发社会关注。令人震惊的是,汤浅交代称野口私下在风俗店打工,曾点过100万日元的香槟塔(约6万元人民币)。其中50万日元已经支付,剩下的为赊账。在去风俗店打工前,曾被要求证明自己学生身份的野口向同学汤浅借走了毕业相册,直到案发时都没有归还。联系野口没有被对方理会令汤浅非常不满,加之两人间还存在其他金钱关系,于是汤浅决定雇凶杀死野口。

同学借毕业相册未还 少女雇凶残忍活埋被判无期

同学借毕业相册未还 少女雇凶残忍活埋被判无期

2017年3月10日,千叶地方法院一审宣布判处汤浅无期徒刑。对此,汤浅又辩称自己当时并未动手,极力主张自己无罪。2018年12月11日,东京最高法院宣布支持千叶法院无期徒刑的判决。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