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要撤"中正纪念堂"三军仪队 网友:要不要先拆蔡办

2018-12-17 16:31:47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545035721843432.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促转会”11月将“中正纪念堂转型建议书”送交“文化部”,建议书5项原则提及解除现存地景威权性格、规划撤出台军三军仪队等,对此,网友怒轰“这群人是吃饱没事干了吗!”更有网友说蔡英文办公室要不要拆掉,那是日据时代的“台湾总督府”!

台当局“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今(17日)提出半年任务进度报告,在“中正纪念堂”转型方面,建议书包含5项原则,包括解除现存地景之威权性格;铭记从威权统治到挑战威权的历史轨迹;推动人权、民主、法治相关研究调查与普及民众教育;规划能够有效履行以上原则所列举职能之组织或机构;“修法”过程中,应有回应“转型正义”工作之过渡措施,应规划撤出台军三军仪队、举办民主与人权相关常设展等事项。

对于“促转会”把脑筋动到“中正纪念堂”的三军仪队,得知消息的网友怒轰“这群人是吃饱没事干吗”“真的没事干了吗?仪队是犯到你们了吗?真是无聊”“钱太多…养一堆大米虫”“看来灭东厂还不够彻底”“你们‘促转会’就继续搞这些吧”,更有网友表示,要不要先拆蔡办,再拆“中正纪念堂”!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