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警方:公交车上"抢方向盘"男子被依法批准逮捕

2018-12-17 19:22:22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2018年11月25日,由隆回开往荷香桥的5路公交车上,违法行为人庞某青(男,44岁,荷田乡人,务工人员)乘坐5路公交车由东往西行驶至帝豪澄湾路段时,两次口头要求公交车司机停车,声称“再不停车就抢方向盘了”,公交司机钱某以此处没有公交站台为由拒绝,庞某青就动手抢夺公交车驾驶员方向盘,致使行驶中的公交车驶离路肩,往右斜冲。公交司机钱某采取紧急制动后停车报警,邵阳快警隆回3号平台快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当晚,违法行为人庞某青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隆回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庞某青的行为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之规定,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办案民警经多方调查走访、固定证据,12月7日,隆回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庞某青依法刑事拘留;12月14号,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隆回县公安局将于近期对该案移送起诉。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