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协进会两周年庆典在里斯本举行

2018-12-20 09:05: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5268619377986.png

庆典现场

1545268459811676.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致辞

海外网12月20日电 12月18日,新丝路协进会两周年庆典晚宴在里斯本举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新丝路协进会董事会主席、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新丝路协进会会长玛丽亚(Maria Fernanda Ilhéu),新丝路协进会副会长宝泓,前葡萄牙驻华使馆官员,新丝路协进会会员以及中葡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1545268494892788.png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致辞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在致辞中表示,新丝路协进会是葡萄牙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葡合作的重要支柱和民间组织。协进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中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蔡润大使指出,中国高度重视葡萄牙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的作用,愿积极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

1545362374207825.png

新丝路协进会玛丽亚会长致辞

玛丽亚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葡萄牙和中国在 “一带一路”合作关系中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签署了合作倡议书,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她热烈欢迎并期待两国在能源、电力、金融、保险、旅游、文化、教育等已有领域和项目的合作深化。

1545268530864401.png

新丝路协进会宝泓副会长致辞

宝泓副会长致辞时表示,自2017年新丝路协进会开展促进葡萄牙与中国双边交流合作工作以来,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中葡双方不断扩大和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下各个领域务实合作的大背景下,协进会也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协进会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继续为中葡双边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也充分认可葡萄牙与中国源远流长的友谊,表达了对将来中葡合作发展的期待和信心。葡萄牙驻华使馆将积极发挥文化交流与贸易合作的桥梁作用,为两国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1545268565280609.png

新丝路协进会董事会主席、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致辞

最后,新丝路协进会董事会主席、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来宾的深切谢意,新丝路协进会将继续为两国的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庆典晚宴上,嘉宾们欢聚一堂,现场气氛欢欣融洽。(文/图,李明哲)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