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也爆发"黄马甲"游行 示威者要求减少官员补贴

2018-12-21 19:16: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RTP)报导,葡萄牙17个城市本周五(12月21日)将开始举行 “黄马甲”游行示威活动,示威重点城市是里斯本和波尔图。葡萄牙公共治安警察局表示虽然示威活动中可能会有一些极端右翼团体企图制造骚乱,但警方对预先准备的安保设施充满信心。葡萄牙政府承诺将持续关注这一运动,并希望此次抗议活动以和平的方式进行。

据悉,葡萄牙示威者要求提高最低工资、失业救济金和养老金,他们还呼吁要求政府官员降低退休年龄,与全国其它职业持平(66岁),减少终身补贴,同时希望政府能改革国家卫生服务,更加致力于打击腐败。

除了里斯本和波尔图外,布拉干萨、维塞乌、法鲁、丰沙尔、蓬塔德尔加达等城市也是 “黄马甲”游行的主要城市。在里斯本,抗议的主要地点是四二五大桥,达·伽马大桥以及贝伦宫。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建议公众关注公共交通的最新通告,避免选择有游行活动的道路交通路线,同时希望示威者能遵守当局的指示,避免游行活动阻塞道路。(田瀛归航)

微信图片_20181221191504.png

责编:耿佩、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