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圣诞消费调查 家庭平均约372欧元

2018-12-25 13:11: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5日电 据葡萄牙媒体《金钱世界》(Dinheiro Vivo)报道,根据葡萄牙行政与市场营销学会(IPAM)前不久的调查显示,今年圣诞节葡萄牙预计平均花费372欧元,比2017年同期减少1.4%。

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会选择在购物中心购物,15%的人倾向于选择传统市集,只有4.6%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在网上购物。

在礼物方面,大多数家庭(54%)倾向于优先给家人送礼物,只有37%的受访者打算为朋友购置礼物。服装和鞋子是对于所有年龄段的最佳选择,但对于12岁以下的孩子来说,玩具更受欢迎;电子游戏比较受青少年青睐,而对于成年人来说,香水和化妆品不失为一种最佳选择。

食品方面,今年圣诞节,鳕鱼(64%)、糖果(59%)和国王蛋糕(57%)是食品采购的首选。(田瀛归航)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