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将评估“黄金签证”政策 拟推“绿色签证”

2019-01-11 14:16: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葡萄牙议会将于1月10日对现行“黄金签证”政策进行评估。葡萄牙政党“人民、动物、自然”计划在会议中提交“绿色签证”提案,向投资“绿色项目”的外国人提供居留许可。

据悉,投资者可以申请个人项目或合作项目来获得“绿色签证”,投资金额不得低于25万欧元,项目最短期限是五年。此外,申请“绿色签证”的投资项目必须为“有机农业”,有助于“实施碳中和路线图”,促进“可再生能源的自我消费”,“能源效率标准较高”。

报道称,2012年10月,葡萄牙政府在该国债务危机期间推出“黄金签证”,非欧盟国家公民在葡萄牙购置50万欧元以上地产或创造至少10个工作岗位,即可获得居留权。此项政策一出,即吸引大量有移民意向的中国投资者,中国投资者成为“黄金签证”的主要获益人。

根据葡萄牙移民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实行“黄金签证”的六年中,葡萄牙共吸引外来投资41.55亿欧元,其中房产交易额达37.88亿欧元,累计颁发签证6813份。在所有投资者中,中国投资者始终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共获得4013份“黄金居留签证”,其次是巴西(625)、土耳其(279)、南非(268)和俄罗斯(237)。

在此背景下,葡萄牙政党提出了同样通过投资项目而获得居留权的政策——“绿色签证”,该党认为应该从中找取规律,针对投资者来源国的文化多样性制定相应的投资项目,尤其是生态投资项目。

该党议员安德烈•席尔瓦(AndréSilva)称,这项提案基于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在摩洛哥马拉喀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二届缔约方大会(COP-22)提出的“2050年国家碳中和路线图”。报道称,葡萄牙迫切需要摆脱对石油化工燃料的依赖,用100%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取而代之。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