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112紧急呼叫将支持地理定位和视频电话

2019-01-18 08:42: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8日电 据葡萄牙媒体《SAPO》报道,葡萄牙内政部2019年将采取两项新措施来改善112紧急呼叫的服务,第一是对紧急呼叫进行地理定位,第二是支持听力障碍人士拨打视频呼叫电话。其中第一项措施在2018年第四季度已经开始计划进行,预计最迟今年第三季度将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这种新的地理定位系统称为AML,同时支持安卓和苹果iOS手机系统,无需用户付费, 并且适用于所有手机运营商,不需要在设备上进行安装。它通过识别人员所在地的确切位置,将呼叫者定位准确度提高了大约4000倍。除此之外,这项新服务还支持将带有GPS位置的短信作为语音呼叫的补充内容发送到112控制中心。

葡萄牙内政部还计划今年将开始听力障碍人士 “112紧急呼叫”手机应用申请,届时他们将可以通过视频电话与112控制中心进行手语交流。(田瀛归航)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