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行2019春节招待会

2019-01-30 09:33: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30日电 1月28日晚,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隆重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使馆官邸喜庆洋溢,暖意融融,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1548812405344261.png

蔡润大使致辞

蔡润大使首先发表致辞回顾祖国2018年的发展与成就,并总结了2018年中葡双边关系的发展。蔡润大使表示,中葡高层互访对中葡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中葡两国发表了联合声明,双方重申了对两国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一系列共识,指明了中葡关系的发展方向。中葡双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我们同西欧国家签署的第一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开辟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空间。两国签署了17项务实合作协议,涉及经贸、投资、能源、电力、教育、科技、文化、金融等各领域合作,把中葡“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1548812438679665.png

蔡文显会长致辞

蔡润大使表示,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还将迎来中葡建交4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农历春节的脚步已经临近,新年象征着富足和幸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葡关系更进一步,蒸蒸日上。

blob.png

嘉宾合影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代表旅葡华侨华人和在场嘉宾发表致辞,蔡文显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中国外交硕果累累。蔡文显感谢了使馆对旅葡侨团的建设发展所作的工作与支持,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旅葡各社团组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使馆周围,一如既往地支持使馆各项工作,顺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为中葡两国世代友好做出新的努力。

1548812474150209.png

活动现场

随后,春节招待会进入演出阶段,表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洋溢。春节寄托着每一位中国人对团聚、重逢、新的开始以及所有美好愿望的祈福。一年一度的中国驻葡使馆春节招待会凝聚着每一位海外侨胞的心,承载着华人华侨对祖国殷殷的期盼与深沉的祝福。(文、图/李明哲)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