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京剧院赴葡演出,宋晨院长专访

2019-02-10 10:11: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左三:中国国家京剧院院长宋晨,左二:海外网葡萄牙新闻网执行总编辑程韵如

为庆祝中葡建交40周年暨2019年葡萄牙“欢乐春节”活动,中国国家京剧院带队赴葡萄牙演出。2月8日下午,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圣卡洛斯国家剧院,就传统京剧如何更好地走向海外,海外网葡萄牙新闻网专访了中国国家京剧院院长宋晨。

宋晨院长表示,京剧艺术不仅需要在国内推广,也需要在国外推广。目前,京剧走出国门的形式越来越丰富,过去主要以舞台上的演出为主,比如几场大戏连环演出,现在还有连说带演的京剧讲座。目前这种有学有演的形式在国外比较受欢迎。演、讲和整体舞台表演相结合,对国粹走向海外会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演出形式多种多样,包括京剧服装服饰的展览,还有京剧乐队的演奏,未来也期待这些形式能够走向海外。

宋院长强调,京剧艺术的丰富性特别受孩子们欢迎。世界各国无论哪种艺术形式,都没有京剧这样丰富的脸谱,还有诸多的角色,比如花脸、花旦等角色,还有京剧中的猴戏,对少年儿童都有一定的吸引力。宋院长表示,随着京剧走出国门,持续扩大影响力,将来可能会在国外推出一些针对孩子们培训班。目前中国在30多个国家建有文化中心,包括孔子学院等,这都是京剧走向海外的平台。

海外网葡萄牙新闻网执行总编辑程韵如表示,中国与葡萄牙之间文化交流频繁,京剧以艺术为桥梁沟通了两国人民的情感。此次中国国家京剧院来葡演出,也倍受在葡华人欢迎。远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热爱京剧等同于热爱中国,无论是对于年长一族,还是年轻一代,国粹在人们心目中的情怀不变。(文/程雅杰,图/何诚洋)

责编:贾雯帆、童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