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京剧院专场演出 拉开"欢乐春节"活动序幕

2019-02-10 10:13: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致辞

image.png

观众席

2月8日晚,为庆祝中葡建交40周年暨2019年葡萄牙“欢乐春节”活动,中国国家京剧院在里斯本圣卡洛斯国家歌剧院举办了《杨门女将》专场演出,为当地民众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蔡润等使馆领导,葡萄牙国会副议长、海洋部长、科技和高教部长、文化国秘、税务国秘等众多葡萄牙政要,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旅葡华社侨领,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及葡萄牙当地友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image.png

葡萄牙文化国秘费内拉(Graça Foncesa)致辞

演出之前,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登台致辞,他表示,40年前的今天,中葡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翻开了中葡关系史上崭新的篇章。去年12月,中葡之间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今年4月,德索萨总统将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目前,中葡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全面展开。建交之初,中葡人员往来屈指可数,如今,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来往于两国之间。中葡两国关系已成为世界不同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和发展阶段国家之间合作的典范,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两国将互办文化节。作为中国文化节的一项主要内容,中国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将带来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今晚的演出,也将拉开“欢乐春节”活动的序幕。

image.png

《杨门女将》剧照

葡萄牙文化国秘费内拉(Graça Foncesa)在致辞中表示,今晚的演出是两国互办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也是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和澳门回归20周年两国深厚友谊的体现。费内拉强调,丝绸之路对促进东西方交流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这也是几个世纪以来将葡中两国联系在一起的重要道路。比运送商品更加重要的,是这些连接欧亚大陆的马队和船队,他们所传播的语言、科技、习俗、宗教,还有艺术。可以说,丝绸之路也是一条重要文化纽带,将地理距离分开的文明联结在一起。今年6月,葡萄牙文化部有关机构和团队将在中国举办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包括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和电影等各个领域,葡萄牙将在多个层次和角度对中国展现和介绍葡国文化,以最大的努力构建两国之间文化合作的桥梁。

image.png

《杨门女将》剧照

致辞环节结束后,在场嘉宾共同欣赏了中国国家京剧院带来的原汁原味的京剧演出《杨门女将》。京剧《杨门女将》取材于中国北宋年间名将杨业一家四代镇守边关、抗敌入侵的感人事迹,是中国国家京剧院世代相承的经典之作。现场演员、乐队和舞美等配合默契娴熟,脸谱勾画、服饰装扮、唱念做打等精彩绝伦,观众一饱眼福之际,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中国国家京剧院此次演出为2019葡萄牙“欢乐春节”增添亮点,并拉开“欢乐春节”庆典序幕。(文/程雅杰,图/李明哲)

责编:贾雯帆、童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