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笔书法家李玉刚“平安福”字走进葡萄牙

2019-02-13 20:43: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左:澳门驻里斯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柯天莲,右:海外网葡萄牙新闻网执行总编辑程韵如

海外网2月13日电 2月9日-10日,在里斯本2019葡萄牙“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期间,左笔书法家李玉刚“平安福”字在活动文化展会区同期展出。展出期间,“平安福”字受到众人一致好评,并被多位国际友人收藏。

image.png

左: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

李玉刚是左笔书法“平安福”、“万岁寿”的创始人,他的“平安福”等作品曾多次作为外交国礼赠送给国际友人,已经被国外二十多个国家领导人收藏。他琢磨、研究、修改几百次,创作“福”、“寿”二字。平安福是由汉字“平”和“安”组合而来,演变成“福”,寓意平安是福。“万岁寿”是由汉字“万”和“岁”二字上下组合起来,寓意万岁为寿。目前,“平安福”和“万岁寿”已经在国家知识产权总局申请专利保护。(文/程雅杰,图/李明哲、殷晓宇)

责编:姚凯红、袁如霞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