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有将近一半失业人士没有获得补贴

2019-02-26 10:10: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6日电 据葡萄牙《新闻日报》报道,今年一月份,葡萄牙平均失业补助金为48220欧元,但仍有超过16.4万失业者得不到任何补助。

据悉,从2014年开始,在葡萄牙就业和职业培训中心(IEFP)登记的失业人数一直在下降,但是仍然有数万人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补贴。在一月份,葡萄牙有164014人没有工作也没有补助。上周在IEFP发布的每月数据显示,有350772失业者注册在案,但其中接近47%的人没有获得补助金。

同比上一年(2018年)一月份有将近54%的失业者没有得到补助,2019年一月份的百分比较低,这是由于葡萄牙增添了许多针对给有严重困难的人返回劳动力市场的福利。

近年来,没有得到相应补贴的失业人口比例一直在下降。从2009年金融危机后期的数据分析,尽管2012和2013年是经济危机的“高峰期”,但没有得到补贴的失业人口比例要比2009年低。过去十年中最差的一月份是在2017年,当时经济处于蓬勃发展状态,但那时超过55%的失业者没有获得补助金。(文/李南熹)


责编:刘金鹏、纪爱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