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图片展在波尔图国际学校举办

2019-02-28 09:37: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1318036320291.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致辞

海外网2月28日电 2月26日,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主办、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和波尔图国际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倡议图片展在波尔图国际学校开幕。本次图片展将从2月26日持续到3月15日,这也是首次在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尔图举办这一展览。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驻葡使馆参赞韩晓燕,驻葡使馆领侨处主任诸葛蔡延,波尔图国际学校董事会主席维奥拉斯,波尔图市政委员瓦伦特,波尔图国际学校首席执行官马克斯,波尔图国际学校校长席尔瓦,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春江,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萨罗,Super Bock集团首席执行官费雷拉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blob.png

波尔图市政委员瓦伦特致辞

开幕式上,蔡润大使首先登台致辞,他表示,自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变为行动,从愿景变为现实。包括葡萄牙在内的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大批重点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但机会和成果惠及世界。

1551318098950011.png

蔡润大使为嘉宾讲解“一带一路”倡议图片

波尔图市政委员瓦伦特致辞中表示,波尔图已与上海和澳门建立姐妹城市关系;波尔图是唯一代表葡萄牙参加中国第一届进博会的城市,并在参会时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协议。另外,中国在波尔图的投资也持续不断,这些投资并不是并购性质的投资,而是在波尔图当地设厂,为波尔图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波尔图国际学校代表曼努埃尔致辞中表示,波尔图国际学校举办“一带一路”图片展说明了学校在促进“一带一路”合作中所充当的重要角色和重大责任。波尔图国际学校是最早把中文教学作为日常教学的学校之一,并致力于在中文推广和中文教育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图片展的举办,将使更多学校和师生对中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1551318125352960.png

活动现场

致辞环节结束后,蔡润大使和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一带一路”图片展。嘉宾们还欣赏了米尼奥大学带来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书法、剪纸、茶艺表演、中国结编织等,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文/程大通、程雅杰,图/陈寿)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