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血液和移植中心呼吁O型阴性血的捐赠

2019-03-03 15:15: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萄牙血液和移植中心(IPST)于2月27日宣称,近期O型阴性血的储量走低,呼吁人们进行捐赠。

据葡萄牙《新闻报》报道,葡萄牙血液和移植中心(IPST)在国家卫生服务网(SNS)呼吁新的捐献者加入。官方表示,这是一个周期性活动,“通常在两个登记捐献量较少的季节性阶段发起,冬季和夏季。冬季是流感爆发的时期,而夏季与节假日周期一致”。

葡萄牙血液和移植中心声称:“国家血浆储备稳定,除0RH阴性血能保证4日储量外,其他不同种类的阴性血型(A-,B-,AB-)均能保证五到七天的用量。”

由于捐赠者的数量和捐赠量在一年当中各不相同,会随机影响某一种或多种血型供量。尽管如此,“通过IPST和有血库的医院在全国各地进行调配,供血的充足性得到了保障,没有出现供应短缺”。

据有关部门表示,葡萄牙在用血及血液成分方面可做到自给自足,平均每1000名居民献血32次、输入30个单位浓缩红细胞。捐赠者人数最多的年龄段为25至44岁。 在2017年,18-24岁的青年人占总捐助者的14.35%。(文/刘畅)

责编:张嘉诚、季冉冉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