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华报》创刊20周年庆典在葡萄牙举行

2019-03-29 09:16: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嘉宾合影

海外网3月29日电 3月26日,《葡华报》创刊20周年庆典在葡萄牙举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蔡润大使、万东武官、徐伟丽参赞、韩晓燕参赞,葡萄牙文化部部长助理弗朗西斯科(Francisco Guerra),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宝梅龙(João Palmeiro),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旅葡华侨代表和葡国各界友人近四百余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blob.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致辞

庆典伊始,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首先致辞,他表示,《葡华报》二十年来记录了旅葡侨社、中葡友谊的每一个重大历史事件,向广大旅葡侨胞及时传达了家乡发展的喜讯。

blob.png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致辞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致辞中表示,中葡双边交往的深度、广度不断推进,两国人民对于对方国家的兴趣愈加浓厚,在这个过程中,包括《葡华报》在内的在葡华文媒体为介绍中国、帮助旅葡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宝梅龙致辞表示,今年正值中葡建交4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葡华报》迎来创刊20周年,希望媒体同仁再接再厉,为传播中葡信息、建立中葡联络桥梁作出积极贡献。

blob.png

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宝梅龙致辞

《葡华报》联合创始人之一路丕思在祝贺视频中表示,《葡华报》发展的二十年恰好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二十年。作为葡萄牙主流华文媒体,《葡华报》在推动中葡乃至中欧贸易增长和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发挥了一个文化媒体应该发挥的作用。

blob.png

《葡华报》联合创始人之一路丕思

《葡华报》联合创始人之一、首任社长张正春分享了他与《葡华报》的故事,二十年前,几个有共同想法的年轻人,意欲打造一个发布葡国社会基本信息、供大家交流的平台。二十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使当年的梦想得以继续。

blob.png

《葡华报》联合创始人之一、首任社长张正春致辞

伊比利亚传媒总裁詹亮致辞中表示,《葡华报》伴随葡萄牙华人社会走过了不平凡的20个年头。这20年,于旅葡华人社会而言,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和历史财富,记录了葡萄牙华人社会辉煌发展的历程。詹亮列举了《葡华报》近年来所取得了成果,并表示《葡华报》同仁未来将一如继往,贴近华社,服务华社。

blob.png

伊比利亚传媒总裁詹亮致辞

致辞环节结束后是颁奖环节,分别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和“感恩奖”,并为“我与葡华报的记忆”征稿活动获奖者颁发奖品。蔡文显、刘建云、张正春、路丕思、庄寅彩、于建华等人荣获“特别贡献奖”;詹文春等40余位为《葡华报》发展贡献力量以及出资出力的各界代表荣获“感恩奖”。

blob.png

活动颁奖

二十年初心不忘,二十年孜孜不懈,二十年砥砺前行,《葡华报》已然成为在葡华人的良师益友。与会嘉宾共同庆贺《葡华报》创刊20周年,共祝《葡华报》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文/程雅杰,图/李明哲)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