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媒:葡萄牙每日水果消耗量在欧盟排第二

2019-04-02 17:03: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日电 据葡萄牙《新闻日报》报道,葡萄牙每天消耗水果的量在欧盟国家里排名第二,除此以外,葡萄牙每日蔬菜消耗量在欧盟国家里排名第四,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

欧盟统计办公室即欧盟统计局(Eurostat)在4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7年每天有81%葡萄牙人吃水果,而意大利是唯一一个欧盟国家水果消耗量超过葡萄牙的,每天有85%意大利人吃水果。对于蔬菜消耗量,葡萄牙的蔬菜消耗量在欧盟占据第四位,仅仅落后于爱尔兰,比利时和意大利。葡萄牙每天有78%人吃蔬菜,而爱尔兰,比利时和意大利分别是84%,84%和80%。

在整个欧盟国家体系里,2017年有27%人每天吃两次水果,有37%人每天吃一次,其余36%至少每周吃一次水果;相对水果消耗量而言,蔬菜消耗量会偏低,在2017年有23%人每天吃两次蔬菜,有40%每天只吃一次蔬菜。(李南熹)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