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游大巴翻车事故:15名幸存者返回德国

2019-04-25 11:0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通讯社报道,葡萄牙马德拉岛一辆旅游大巴17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已造成29人遇难,28人受伤。葡萄牙当局表示,遇难者都来自德国,其中15名事故幸存者已安全返回德国,目前死者身份确认工作尚未完成,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6点30分,一辆从德国前往葡萄牙度假的旅游大巴在马德拉岛发生翻车事故,大巴在一个拐弯处失控,冲下车道,翻倒在一处住宅的房顶上,大巴严重损毁。车上除司机和导游外,共载有55名乘客。

事故发生后,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去慰问电,并表示,他非常遗憾地了解到马德拉岛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对所有涉及事故的家庭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也在社交媒体上向遇难者表达了哀悼,并向伤者表示慰问。事故的第二天,德国外长海科·马斯飞往葡萄牙,现场了解情况,并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了伤员。

据报道,葡萄牙检察官办公室也在事故后开始展开调查,目前未公布原因。受伤的大巴司机向葡萄牙当地媒体表示,“技术故障”可能是出事原因。当地媒体称,很可能是刹车或加速器电缆出现故障。

据悉,事故车辆于2013年出厂,司机55岁,驾驶经验丰富。事故发生后,当局立即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呈阴性。不过,幸存的乘客表示,看到车子在狭窄的道路上越来越快,显然有些失控。翻车前,司机还试图刹车,并且擦着一面水泥墙滑行了一段距离。

德国政府已派出一架国防军专机,将15名幸存者接回了德国。目前,死者身份确认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德国政府未公布详情资料。据悉,死者中包括17名男性、12名女性,他们的年龄在40岁到60岁之间。(京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