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2019-05-25 14:00:0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葡萄牙波尔图5月24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24日正式揭牌。这是在葡萄牙成立的第五所孔子学院。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在致辞中说,波尔图是葡萄牙最发达的工商业城市和中葡交流合作的前沿城市,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波尔图市及周边地区的中文教学,为推动中葡关系发展和两国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蔡润说,自2005年葡萄牙成立首个孔子学院以来,葡萄牙孔子学院建设取得积极成果,培养了大批优秀中文人才,为增进中葡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中葡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目前,葡萄牙共有5所孔子学院和1个孔子学堂,注册学生超过1万人。近年来,中葡语言文化领域合作进展迅速,葡萄牙有20多所高校开设中文课程。

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佩雷拉在致辞时表示,随着葡中两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日益增多,葡萄牙人的中文学习需求日益强劲。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波尔图地区乃至整个葡萄牙的中文教学,并为促进两国在教育和科研乃至经济领域的合作做出贡献。

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由波尔图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承办。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工作人员、波尔图大学教职员工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团出席了揭牌仪式。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