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杯”华人中文歌赛葡萄牙赛区决赛举行

2019-05-28 16:46: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8日电 5月26日下午,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葡萄牙赛区复赛及总决赛在里斯本举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许志达、领侨处主任诸葛蔡延等嘉宾及旅葡侨团代表出席活动。

1559033289808034.png

许志达参赞致辞中表示,水立方杯海外华人歌曲大赛带动了旅葡侨界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将秉持外交为民的理念,重视和支持旅葡侨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文化活动,拉紧中葡两国的文化纽带。

1559033345255284.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许志达致辞

22位选手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比拼,潘思雨、王家兴和刘欣宜分获青少年组冠亚季军,武恩泽、董晓禾和孙泽宇分获成人组冠亚季军。

1559033475230734.png

颁奖仪式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源于原“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主办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于2017年正式更改赛事名称,将大赛纳入“文化中国”体系并打造为国家级文化品牌。(文/程大通,图/李明哲)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