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开始了,葡萄牙当心冷门?

2019-06-05 16:44:21来源:人民网 字号:

随着利物浦拿下欧冠冠军,本赛季俱乐部层面的悬念已经全部解开。但球迷们不用担心自己会没球可看,因为接下来的这个夏天,国家队赛事将会悉数上演。首当其冲的,就是欧洲国家联赛(以下简称“欧国联”)。

北京时间6日凌晨,欧国联半决赛将拉开战幕,葡萄牙队将坐镇主场迎战瑞士。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会同荷兰与英格兰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也将锁定一个明年夏天的欧锦赛正赛席位。

瑞士进入决赛阶段的过程可谓是惊险,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5次洞穿库尔图瓦的大门才得以进入。从纸面实力来讲,瑞士的综合实力是4只队伍里面最差的,但是他们的韧劲可以说是四支球队里面最好的。瑞士队晋级的希望都寄托在沙奇里和扎卡身上。沙奇里本赛季在利物浦以替补为主,但红军高质量的训练让他保持了相当好的状态,在面对巴萨的半决赛次回合中,正是沙奇里帮助维纳尔杜姆完成了扳平总比分的进球。朴实无华的球风让沙奇里走到哪儿都是即插即用值得信赖的球员。

瑞士的特点是,遇弱不强,遇强不弱。它能在世界杯上逼平巴西,也能和实力平平的球队打出一场昏昏欲睡的比赛,神经刀本色显露无疑。瑞士近10场比赛4胜2平4负,球队在世界杯之后4胜1平3负,球队在小组赛阶段主场5比2大胜比利时令人印象深刻,在最新开始的欧预赛上,球队开局顺利,两战拿下4分。

反观葡萄牙,在俄罗斯世界杯铩羽而归后,C罗一度暂别葡萄牙国家队。不过经过调整之后,C罗再度回归。此番尤文球王也进入了葡萄牙备战欧国联半决赛的大名单中。不出意外的话,他必将在对阵瑞士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葡萄牙近10场比赛3胜6平1负,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至今保持不败金身,去年10月友谊赛战胜苏格兰后已经遭遇了连续4场平局。球队在C罗不在或是状态不佳的情况时显得破门乏力,小组赛球队也只打进5球。

如今C罗回归,葡萄牙队的进攻能力必然会上升一个档次。本赛季欧冠,尤文没有问鼎欧冠冠军,但更多是因为球队整体实力达不到欧冠冠军的标准。如果不是C罗的帽子戏法,斑马军团连马竞这一关也过不了。

此外,葡萄牙还有葡超三强青训的中前场班底,16年欧洲杯冠军的大部分原班人马。坐拥主场之利的紫衣军团显然更有希望晋级决赛,不过,既然瑞士能5比2击败比利时,说明本场比赛存在爆冷的可能。如果瑞士也玩儿起密集防守,葡萄牙需要足够的耐心,毕竟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偶然性太大。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