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使馆许志达一行走访慰问里斯本中文学校

2019-06-11 16:53: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6月8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许志达、领事部主任诸葛蔡延一行走访慰问里斯本中文学校,并与学校领导、老师及家长代表举行交流座谈。

下午16时30分,许志达参赞和诸葛蔡延主任在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等人的陪同下,逐个视察了各年级中文、舞蹈、美术等班级的授课情况。在书法班,许参赞兴致勃勃地跟同学们谈起了与他同姓的许慎,以及许慎的杰出著作《六书》,并谈到汉字作为唯一传承下来的古老文字,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传承,他鼓励同学们从书法学习中去领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图书馆,许参赞为正在排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读中国》集体诗朗诵的同学们做出指点与鼓励。整个视察过程,许参赞和诸葛主任细心聆听和观摩教师们的教学和同学们的课堂表现,并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交流互动。

图片2.png

视察结束后,许参赞一行与里斯本中文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代表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座谈,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

图片3.png

陈晓红校长首先感谢驻葡使馆领导在端午佳节之际,放弃假期休息来到里斯本中文学校看望老师和同学们,让学校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使馆的暖心关怀和对中文教育的重视和支持。陈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里斯本、卡斯、科英布拉3个校区的发展现状和展望,从对华侨子女和对外国人的中文教育两个角度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并谈及新校区的建设计划。

许志达参赞充分肯定了里斯本中文学校近二十年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经验,对学校在葡萄牙华文教育中所起到的带头作用和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陈晓红校长在葡萄牙中文教育中所付出的努力和专业精神表示赞赏,对学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各旅葡侨团和家长的鼎立支持表示肯定。许参赞希望学校始终秉持“爱国爱乡,不忘初心”,并在教学中予以贯彻落实。同时,许参赞也对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加强正规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文/程雅杰,吴积慧,图/陈开丽)

图片4.png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