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诵大会葡萄牙赛区决赛举行

2019-06-19 08:40: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许志达致辞

6月16日,2019年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诵大会葡萄牙赛区决赛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举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许志达、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及旅葡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2.png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致辞

本次赛事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美育工作委员会、青少年美育素质测评中心、联通沃音乐文化有限公司主办,里斯本中文学校承办。中国驻葡使馆陈凯培领事、文化处宋磊老师,科英布拉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周淼,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王在军,葡萄牙东方概念中国文化协会会长杨晶杰,葡萄牙华星艺术团秘书长陈柏乔,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史浩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图片3.png

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致辞

许志达参赞致辞中表示,以“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举办中文朗诵大赛,具有特殊的意义。中文是炎黄子孙的根,也是中华民族的本。无论是挥毫泼墨还是纵情朗诵,同学们不仅是在读写汉字、读懂中国,更是在追本溯源、不忘初心,向中华民族致敬,向中国文化致敬,向伟大祖国致敬。

图片4.png

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蔡文显致辞中表示,参赛选手们用最美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高声朗读,感受中文字里行间的诗韵之美,领略中华语言的精华之美,展现民族文化的风采和魅力。相信这种意义深远的中文朗诵大会一定会推动广大旅葡侨胞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促进青少年朋友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

图片5.png

嘉宾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致辞中强调,里斯本中文学校承办本次活动,为培养孩子们的朗读兴趣和素养,更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学校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中文教育,为促进葡萄牙中文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6.png

嘉宾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2019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诵大会葡萄牙赛区于3月正式启动,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有38名同学进入本次决赛。参赛选手们全力投入,声情并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叶予宁、夏紫馨、徐吉娜、李瑞格格、林伊婧、张奕欧等同学获得本次决赛一等奖。(文/程雅杰,图/李明哲)

责编:张嘉诚、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