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葡萄牙经贸交流推介会在里斯本举行

2019-06-28 08:26: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1681640535181.png

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焕鑫致辞

海外网6月28日电 6月25日,中国辽宁-葡萄牙经贸交流推介会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焕鑫,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徐伟丽参赞,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德兰,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广利,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代表费尔南德,葡萄牙维亚纳堡区代表堡罗,葡萄牙-中国经贸旅游协会主席肖进,辽宁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宋岐,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中葡各界代表出席推介会。

image.png

葡萄牙-中国经贸旅游协会主席肖进致辞

刘焕鑫致辞中表示,辽宁是中国东北重要的沿海开放省份和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葡萄牙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在欧洲的重要枢纽,辽宁与葡萄牙的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2018年,辽宁对葡贸易额21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近80%贸易额是葡方出口辽宁产品。截至2018年底,葡萄牙累计在辽投资外资企业7个,实际投资额2400万美元,企业生产经营和形势良好。

image.png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广利致辞

肖进致辞中表示,葡萄牙-中国经贸旅游协会致力于促进葡萄牙中国经贸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开发整合葡萄牙和中国的经贸旅游资源。一年来,协会先后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葡萄牙政府有关部门等建立了合作关系。肖进表示,愿意带领协会,为振兴辽宁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献计献策,促成辽宁省与葡萄牙各地区间友好关系的建立。

1561681776135228.png

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代表费尔南德致辞

王广利在会上介绍了辽宁省的对外经贸合作情况和主要特点。他表示,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希望双方利用辽宁自贸区发展机遇,扩大双方贸易规模,加强投资合作。通过在葡萄牙建立辽宁产品海外分销中心、物流枢纽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规模。同时,通过工程承包和相互投资,促进双方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领域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1561681827909351.png

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副市长吕登夫致辞

费尔南德对葡萄牙贸易政策、投资环境和各行业宏观经济体系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葡萄牙于1986年加入欧共体,并在1999年成为首批加入欧元区的国家之一,社会经济政治稳定。目前,葡萄牙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中,经济竞争力位列第34位,投资信心位列第22位。

image.png

1561681903610948.png

活动现场

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副市长吕登夫在会上就兴城泳装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坚持10年自主品牌之路,目前,泳装品牌营销遍布全世界多个国家的大中型超市。通过海外市场品牌的拓展,全产业将实现总产值300亿元,产销3亿件,将葫芦岛兴城打造成为世界泳装之都。

辽宁省政府代表团此次访葡旨在推动中葡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成果,促进辽宁与葡萄牙商界在经贸合作、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文/程大通,图/李明哲)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