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多数葡萄牙人对国家经济状况满意度不高

2019-08-07 16:25: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欧盟民意调查机构Eurobarometer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葡萄牙人认为国家经济状况不佳,健康、社会保障和生活成本是他们最关注和担心的问题。调查结果表明,葡萄牙人的国民满意度和乐观程度并不高。

报道称,在谈及葡萄牙经济情况时,61%的葡萄牙人持悲观态度,只有37%的人认为经济状况“还不错”。此外,55%的葡萄牙人表示不信任政府,更有59%的国民表示完全不信任共和国议会。大多数葡萄牙人宁可相信社区机构,也不愿将信任的筹码投给上级机构。

调查还发现,葡萄牙是对欧盟最热情的国家之一,57%的葡萄牙人对欧洲机构充满信心,认为欧盟的表现积极,主要原因是在欧盟内可以自由移居、学习和工作,以及有统一的货币和独一无二的市场。当问及欧盟面临的最大挑战时,多数葡萄牙人认为是恐怖主义、移民和经济情况。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