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经纬葡萄牙营圆满闭营

2019-09-06 16:37: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重庆市侨务办公室、重庆市暨华中学承办,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协办的“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经纬葡萄牙营”于9月4日举行闭营仪式。

image.png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致辞

闭营仪式上,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致辞中表示,经纬葡萄牙营教学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极大的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我们再次看到旅葡各侨团紧密团结、通力协作,用实际行动实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精神,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发展。

image.png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致辞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致辞中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致力于发展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海外华裔青少年将会更加坚持学习中华文化,未来也将会有更好、更大的发展,为将来促进中葡交流做出贡献。

image.png

经纬集团副主席陈亨达致辞

经纬集团副主席陈亨达致辞中表示,经纬集团作为大型跨国集团企业,长久以来承担着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多次赞助华文教育基金会开展中文文化交流工作,希望加强中国文化的传播和影响力,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image.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季致辞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季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的传承离不开传承意识和传承实践,对于身处海外的侨二代、侨三代,华文教育犹为重要。当前中葡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葡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中文在葡萄牙,葡萄牙语在中国的学习人数不断增长,中国驻葡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国文化在葡萄牙的发展。

image.png

重庆市侨办处长王林致辞

重庆市侨办处长王林致辞中表示,在教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学习体验了中国书画、中国武术、中国舞蹈、中国诗词和手工艺等中华文化课程,学习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基本元素,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借此机会,他欢迎在葡华人华侨们、华文教师及华裔青少年们到重庆领略山水风光。

1567759531311409.png

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致辞

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致辞中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经纬集团、中国驻葡使馆、重庆侨办等各侨领代表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陈校长表示,华文教育的实施离不开每个人的帮助,希望在葡华文教育越做越好。

image.png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生们在闭幕式现场进行了汇报演出,表演了民族舞蹈、太极扇、书法及中国结展示等精彩节目。据悉,“中国文化海外行”旨在帮助海外华人青少年学习中国文化,增进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国与海外各国的友谊及文化交流。本次活动通过重庆市暨华中学的教师精心安排的中文情境表演、民族舞蹈、中国武术、书画和手工制作等课程,带领了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文/程大通、李佳沛,图/李明哲)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