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率团访问里斯本中文学校

2019-09-10 09:41: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9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一行率团访问里斯本中文学校并与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领导举行交流座谈会。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等华人华侨代表陪同代表团参观学校教学设施、在校生学习情况并出席座谈会。

上午10点,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幼儿课堂和网络“实景课堂”。据介绍,“互联网+教育”已成为科技与教育结合的新教育方式,海外华文教育也日渐迈向科技教育的新时代,为海外学子感受中国文化提供了新路径。

1568079748754592.png

座谈会上,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详细介绍了里斯本中文学校近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现有课程设置和未来前景规划。经过近20年的努力,里斯本中文学校也即将迎来一个设施更加完善、场地更加开阔的新校区。陈校长表示,在目前学习汉语的大好形势下,希望能为传承中华文化再添浓墨重彩,竭尽全力奉上一己之力,同时也特别希望得到来自祖国方面的支持。

1568102590835393.jpg

朱小丹主任

朱小丹主任表示,华文教育尤其是中华文化的教育,关系到华侨华人子孙后代的繁荣与发展。对中华民族而言,华夏文化的学习,更是为了维系与传承华夏文化的灵魂和命脉。朱主任对里斯本中文学校多年来克服困难、坚持奋进的发展历程表示高度认可,对所有为华文教育付出努力的师生、家长、华侨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对里斯本中文学校独立编纂的《魅力华文》教材表示肯定,对里斯本中文学校响应国务院侨办所提出的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发展表示赞赏。朱主任希望里斯本中文学校把握现有办学标准化、专业化的教学管理经验,以及作为葡语系国家华文教育中心的优势,总结华文教育海外发展的规律,发展成为葡萄牙华文教育的枢纽学校,带动帮助周边地区的华文教育,把葡萄牙的华文教育做得更好。(文/程大通,图/李明哲)

1568079797149863.png

里斯本中文学校学生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