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旅游展在里斯本开幕

2019-09-12 09:01: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9月10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绽放——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旅游展在里斯本开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中国驻葡使馆文化参赞李季,葡萄牙旅游局国际部部长佩雷拉(Maria João Pereira),葡萄牙文化国秘代表卢尔德(Lurde Camacho),里斯本市政府秘书长奥贝尔多(Alberto Laplaine Guimarães),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以及葡萄牙政界和旅游界人士、华侨华人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1568250225686078.png

活动剪彩仪式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集中展示了浙江良渚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品,以静态展陈与动态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浙江的民俗风貌、百姓的造物智慧和传承百年的匠心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部分展出了11项50余件浙江各级传统工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作品,其中包括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龙泉青瓷、细纹刻纸,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泥金彩漆、东阳木雕、杭州铜雕等。良渚文化展部分展示了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良渚古城遗址以及玉琮、玉璧等实物(复制品)等。

1568250273407037.png

与会嘉宾观看“绽放”主题宣传片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绽放”主题宣传片,大美浙江、丰富的人文资源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1568250317399208.pn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致辞

在开幕式上,许澎致辞中介绍了浙江丰富的旅游资源。他表示,今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在里斯本举办文化旅游展,一方面希望通过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静态展览和活态演示,向葡萄牙朋友展示“文化浙江”和“诗画浙江”的魅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汇集政府、媒体、企业等各方力量,进一步推进浙江同葡萄牙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互惠与交流合作。

1568250346866866.png

葡萄牙旅游局国际部部长佩雷拉致辞

佩雷拉致辞中表示,旅游业是葡萄牙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中国人到葡萄牙的旅游人数呈现大幅增长趋势,今年上半年再攀新高。随着葡中直航的恢复,希望中国成为访葡游客最多的客源国之一。佩雷拉表示,希望双方能加强签证发放、航空联络,加强浙江与葡萄牙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联系日益紧密。

1568250380588473.png

活动现场

致辞环节结束后,朱国贤部长、蔡润大使、佩雷拉、许澎、蔡文显等五位嘉宾为本次展览剪彩。随后,与会嘉宾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观看展览作品,欣赏中国茶艺表演,尽情领略浙江人文内涵。两位非遗传承人的浙派古琴、中国篆刻现场表演,更是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程雅杰,图/李明哲)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