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9 17:01: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消息,2019年9月27日,驻葡萄牙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蔡润大使和葡议会副议长拉康出席招待会并致辞。葡总统外事顾问马蒂纽、塞奎拉、总理外事顾问佩雷拉、环境和能源转型部秘书长卡瓦略和副监察专员科斯塔等葡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葡使节、国际组织代表、旅葡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和驻葡使馆全体外交官等近千人出席。

蔡润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力前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几代人的曲折探索和不懈努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归功于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归功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合作带来更大机遇,更好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蔡润表示,今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葡两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彼此信任、互利合作,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今年4、5月间葡萄牙总统德索萨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实现互访,充分体现了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当前,中葡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方在经贸、投资、能源、科技、海洋、金融、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展开,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葡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和美好发展前景。

拉康副议长在致辞中表示,葡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两国人民在长达数个世纪的交往过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葡中双边关系更加紧密,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在葡中国侨胞安居乐业,与本地居民和谐共处,越来越多的葡萄牙人开始对中国展现出日益浓厚的兴趣,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友好交往和人文交流。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成功实现互访,充分体现出两国领导人对进一步密切葡中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高度期待。当前,葡中两国不仅在双边层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同时在联合国等多边舞台保持了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葡方高度赞赏葡中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积极评价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在联合国和欧盟框架内,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友好交往与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建设更加和平、进步和平衡的全球化。

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当代中国的精神面貌,受到来宾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澳门中乐团在现场演奏了中葡两国特色乐曲,赢得与会来宾阵阵掌声。招待会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友好,来宾们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葡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对中国未来发展前景和中葡友好合作蓝图充满信心,并祝愿中葡两国发展繁荣昌盛,两国人民幸福安康,两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