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葡萄牙第一个5G网络落地

2019-10-24 15:03:5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10月23日电 葡萄牙电信运营商NOS公司23日宣布,与中国华为公司合作在葡萄牙北部马托西纽什市建成该国首个5G网络。

NOS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格尔·阿尔梅达在一份声明中说,NOS公司正式投入使用5G网络,为地方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了一个5G技术应用的研究基地,标志着NOS在5G技术应用方面已经走在前列,并且在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创新处于领先地位。

阿尔梅达表示,从今天开始,NOS拥有了真正的世界一流的实验室,在这里,市民和商业部门都可以测试5G网络技术和服务,这在葡萄牙电信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上周,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的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公司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透露,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签署了60多份5G商业合同,来自欧洲客户的有32份。(记者赵丹亮)


责编:林佩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