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申请中国签证人员采集指纹的重要通知

2019-11-18 13:12: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对等原则,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以及里斯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签证申请中心”)将自2019年12月9日起对所有申请中国签证人员采集指纹。

以下人员可予免采: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的申请人;

(二)5年内持同本护照在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或签证申请中心申办过签证并采集过指纹的申请人;

(三)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采集的申请人;

(四)持葡萄牙外交护照人员;

(五)受中国中央政府邀请,现职副部长(含)以上代表团中持葡萄牙特别护照成员。

除上述可予免采人员外,所有申请人均必须亲自前往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或者签证申请中心采集指纹。指纹与采集数据不符者,将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所有前往签证申请中心的申请人须事先在签证申请中心官网(https://bio.visaforchina.org/LIS2_ZH/)预约并在线填写申请表。签证申请中心将不再接受无预约申请。

所有前往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申请外交、公务或者礼遇签证的申请人无需事先预约,但须事先在签证申请中心官网在线填写申请表。

在线填表信息须与申请人本人信息一致。

所有申请人向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或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时需附上标准彩色证件照片一张。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来源:中国驻葡萄牙使馆)


责编:林佩瑶、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