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举行成立三周年庆典

2019-12-15 18:21: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月12日,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成立三周年庆典在埃斯托利尔举行。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主席费尔南达·依列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葡萄牙经济与数字转型国务部长艾维拉,新丝路协进会会长蔡文显,以及政商各界人士、在葡侨领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成立三周年庆典137.png

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主席费尔南达·依列乌致辞

费尔南达表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的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刺激贸易和投资增长,这必将成为经济的加速器。葡萄牙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西欧国家,双方致力加强建设新丝绸之路方面的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当局尤其是中国驻葡使馆大力推动两国人民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的合作,协助中国政府部门、企业、学术界、文艺界代表团访问葡萄牙。费尔南达表示,新丝路协进会在2020 年的主要目标是协助葡萄牙与中国在“一带—路”倡议下尽快开展务实、具体的项目。

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成立三周年庆典424.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致辞

蔡润介绍,中葡共建“一带一路”现已超越双边合作范畴,进一步拓展成为面向葡语国家、欧盟国家的三方合作,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三方合作树立了典范。中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面向葡语国家、欧洲、拉美、非洲开展基础设施、能源、交通、农业、卫生等领域的三方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蔡润强调,明年是中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中葡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间各项合作将迎来新的宝贵机遇和广阔空间。中方愿与葡方一道,把两国互利合作与各自发展战略更好地结合起来,推进中葡“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成立三周年庆典715.png

葡萄牙经济与数字转型国务部长艾维拉致辞

艾维拉表示,葡萄牙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呈现出友好及相互理解的特点,这是中葡两国人民在五个多世纪以来不断接触的成果。近年来,中葡之间的经济关系在国际贸易和投资方面都呈现出增长的趋势,期望中葡双方政府和企业界在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暨数字化挑战中保持合作,建立更广泛的双边合作。艾维拉表示,希望葡萄牙走在“一带一路”这项倡议的前沿。

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成立三周年庆典908.png

新丝路协进会会长蔡文显致辞

蔡文显认为,中葡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葡萄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希望葡萄牙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把握澳门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葡语国家的交流合作平台,繁荣地区经济。蔡文显强调,在包括葡萄牙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倡议定将造福各方人民,繁荣各国经济。

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成立三周年庆典1088.png

活动现场

新丝路协进会成立三周年庆典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进行,嘉宾们举杯共祝,展望未来,期待新丝路为中葡两国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新丝路协进会成立于2016年,由21名葡萄牙政商界名流发起创办,是葡萄牙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并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葡合作以及与第三方尤其是与葡语系国家合作的民间组织。(文/程大通、程雅杰,图/李明哲)

责编:王瑞景、张靖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