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启动“欧洲绿色首都”年

2020-01-12 16:18:00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1月11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首都里斯本11日举行仪式,启动“欧洲绿色首都”年。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参加启动仪式。

德索萨在里斯本市中心爱德华七世公园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说,要将里斯本建成绿色之城、青年之城和希望之城,他感谢葡萄牙政府在建设绿色首都方面所做的努力。

2018年,里斯本被评为2020年“欧洲绿色首都”。葡萄牙媒体引述评选委员会的话说,里斯本由于近年来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在能源、水、交通、废弃物处理、绿色基础设施和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制定的雄心勃勃的计划而备受瞩目。

评选“欧洲绿色首都”活动由欧盟委员会于2008年5月推出,旨在鼓励欧洲城市加大力度改善环境,使城市更加漂亮干净,让民众过上更加健康的生活。根据规定,欧洲范围内2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均可参选。丹麦哥本哈根、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挪威奥斯陆等都曾获此殊荣。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