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北部举行2020“欢乐春节”活动

2020-01-22 16:51: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葡萄牙1.png

1月20日晚,国风秦韵——葡萄牙北部2020“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在维拉贡德市大剧院拉开帷幕。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临时代办许志达、文化参赞李季、领侨处主任诸葛蔡延,维拉贡德市市长艾丽莎等当地政要,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欧粤工商联合会会长林炳新,葡萄牙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正华,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吴正光等旅葡侨团侨领出席本次活动。

葡萄牙2.png

中国驻葡使馆临时代办许志达致辞

维拉贡德市市长艾丽莎首先致辞。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维拉贡德举办和共同庆祝2020年“欢乐春节”。多年来,华商批发商贸区一直都是维拉贡德市重要经济发展区之一,华人华侨贡献颇丰,与当地人民互爱互助,结交了深厚的友谊。艾丽莎认为,中葡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新年即将到来,也将进入中葡建交第41周年。相信随着新年的到来,两国关系将到达新的高度。

葡萄牙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正华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北部华人侨团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共建和谐侨社。同时,中国驻葡使馆长期以来坚持以侨为本的领侨政策,再次增加北部现场办公次数,为北部侨胞提供便利,赢得了北部侨胞的一致赞誉。所有旅葡侨胞将积极发挥海外华侨的桥梁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进“一带一路”框架内的中葡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中国驻葡使馆临时代办许志达代表中国驻葡使馆和蔡润大使发表致辞,他表示,从2014年起,葡萄牙“欢乐春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旅葡侨胞不懈努力及葡萄牙政府大力支持下,春节文化以及“欢乐春节”活动倡导的欢乐、和谐、对话、共享理念的影响越来越大,旅葡侨界和葡萄牙社会各界的参与度越来越高。许志达提到,中葡友好已从当年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结出累累硕果,中葡关系日益成为国与国互利合作共赢的典范。即将到来的2020年,中葡将迎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

葡萄牙3.png

葡萄牙北部2020“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和维拉贡德市主办、旅葡北部华侨华人社团协办,葡萄牙东方概念中国文化协会策划。当晚的文艺演出由来自陕西歌舞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表演,《盛世迎宾》、《秦王点兵》、《窈窕淑女》等具有中国西北特色的歌曲、舞蹈、民乐、杂技等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文/程雅杰,图/李明哲)

责编:叶壮、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