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市政委员发布团结倡议

2020-02-28 08:30: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葡萄牙里斯本市政府市政委员发布“团结倡议——关于与在里斯本中国侨民团结在一起的倡议”,内容如下:

我们认为:

一、新型冠状病毒于2019年底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发现。

二、受新冠病毒影响,中国侨民被冠以污名,甚至被视为对健康的威胁。具有表型特征(是中国人)并不意味着患病。全球医疗领域专家建议,合作对抗“污名化”才是当前最好的选择。

三、新型冠状病毒被命名为COVID-19(CO指病毒,VI指冠状,D指疾病,19指2019年)正说明该病毒并未与特定群体或区域挂钩。

四、“污名化”会削弱社会凝聚力,可能会导致社会部分群体被疏离。“污名化”也会导致部分病患为了避免被歧视,选择隐瞒病情,拒绝寻求治疗并不愿采取医疗措施。

五、里斯本市有众多中国侨民,此时此刻,他们正共同努力为他们在中国的亲人提供物资支持。他们也正与葡萄牙医疗部门协作,阻止疫情在里斯本乃至葡萄牙传播。

因此,根据里斯本市政府条例第七章第二条规定,我愿在此提议里斯本市政府:

(一)向所有在里斯本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侨团表示慰问,并努力消除“污名化”与歧视。

(二)对中国侨团与葡医疗部门通力协作,为阻止疫情在里斯本乃至葡萄牙传播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里斯本市政府市政委员

曼努埃尔·格里洛

2020年2月26日于里斯本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