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科英布拉托维小学为中国战“疫”加油

2020-03-03 15:04:04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3月3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报道,日前,在葡萄牙科英布拉托维小学举办一场以“我们与中国”为主题的活动,为中国人民献上祝福。科英布拉市政府分管教育官员乔治·阿尔维斯(Jorge Alves)、小学校长卡门和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在委等出席活动。

穿“华”服,话中国

活动当天,学校教室、活动厅等用京剧脸谱、吹墨梅花及国画作品装饰一新,该校全体师生都穿上了中国各个朝代的传统服饰,聚集在一起。

来自不同年级的5名葡萄牙小朋友向大家介绍中国,包括中国的地理位置、气候情况、民族构成、行政区划及主要城市等。随后,20多名学生表演了儿歌《你好,北京》,获得到场师生、媒体的一片赞叹和掌声。

奏中国国歌,送祝福

为了表达对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出来的坚定意志和不懈努力的肯定与支持,托维小学奏起了中国国歌。当国歌播放接近尾声时,全校学生一齐跟着轻声哼唱,在场的孔子学院教师无不动容。

来自各个年级的十多名学生代表朗读了他们写给中国医护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的祝福卡。小朋友们以写贺卡的方式,希望通过孔子学院把祝福和爱心传递给中国,祝愿中国人民能早日彻底战胜这场疫情,所有人都平安健康,幸福生活。

托维小学的卡门校长致辞表示,诚挚感谢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为小学教学付出的不懈努力。她从孔子学院的各位教师身上看到了中国人民的美好品质和对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付出。她衷心希望学生们能感受到这份来自中国的爱,她也期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向中国人民分享爱,传递爱。

科英布拉市政府教育官员乔治致辞说,他为学生们体现出来的爱与关怀而感动。

最后,科大孔院院长黄在委表示,托维小学和孔院合作并开展中国文化相关课程以来,给他带来了太多感动。在这一特殊时期,该校师生们通过唱歌、写祝福等形式,支持中国人民战疫,更是展现了无私的爱与友情,对此他代表孔院表示十分感谢。他表示孔院也会怀揣着这份“大爱”,砥砺前行,为中葡人民友谊谱写新篇章。(郭靓嫣)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