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关于正常提供领事证件服务的通知及相关提醒

2020-03-07 18:01: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葡萄牙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发展变化中。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高度关注疫情发展趋势,提醒在葡中国公民、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葡政府相关防疫举措,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为确保旅葡中国公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一直正常提供领事证件服务,近期领事证件办理量持续上升。为避免申办证件过程中的病毒感染可能,使馆加大了领侨处接案大厅的清洁消毒力度,同时在接案窗口放置了含酒精免洗洗手液,并对所有来馆办理证件业务的申请人进行体温检测,相关举措均获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使馆在全力保障领事证件优质服务的同时,提醒:

一、办证前请提前在家测量体温,如体温有异常,请恢复正常之后再来申办,使馆会根据情况重新安排办证日期。

二、请根据自身情况,权衡证件办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或适当推迟办理时间,尽量避免疫情发展时期在办证大厅形成人员聚集。

三、确需办理业务的,请事先通过使馆网站详细了解办证须知和所需材料,提前打印申请表格并准备好照片等材料,减少在办证大厅的停留时间。

四、使馆已开通证件回邮服务,如需办理,请于对外办公日上午申请(因银行营业时间等原因,下午不办理回邮服务)。使馆将在证件制妥后第一时间寄出,节约申请人来回取件的时间,减少感染风险。

五、中国驻葡使馆领侨处联系方式:

证件咨询电话:+351-21393226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09:00-12:00,15:00-17:00)

邮箱:china213932@gmail.com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51-963355431(不接受证件咨询)

以上信息请广而告之,使馆领事证件服务如有调整会及时公告。

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全体同志祝广大旅葡同胞安康吉祥!

中国驻葡萄牙使馆

2020年3月6日

(来源: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官网)


责编:张阳、张靖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