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一华人商店遭纵火 驻葡使馆敦促葡警方查处

2020-03-11 08:50: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消息,3月7日凌晨,里斯本一家中国侨胞经营的商店遭纵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点燃商店门口堆积的纸箱,所幸消防队及时赶到并控制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财产损失,店主已经第一时间报警。

得知情况后,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里斯本公共安全警察局,要求对方高度重视此案,尽快侦破案件,惩处肇事者,维护在葡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同时,使馆也第一时间向店主表达慰问,请其积极配合葡警方调查。使馆将继续关注案件调查进展,敦促葡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反对针对特定群体的任何歧视和不法行为。

中国驻葡使馆再次提醒在葡中国公民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如出现受到侵害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警方报案,并向中国驻葡使馆报备,以便使馆及时提供领保协助。考虑到近期葡萄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请在葡中国公民、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葡政府相关防疫举措,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尽量避免旅行和外出,减少乘坐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防范出现交叉感染,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葡萄牙报警电话:112

中国驻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51-963355431(不接受证件咨询)

驻葡萄牙使馆

2020年3月9日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