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关于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1名在葡中国公民提供协助的情况通报

2020-03-21 10:36: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月21日,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发布关于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1名在葡中国公民提供协助的情况通报,如下:

3月20日,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接到通报,1名旅葡中国公民确诊新冠肺炎,这是葡萄牙境内出现的首例中国公民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得知相关情况,我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及家属取得联系、表达慰问,了解有关症状及医院检测、确诊详情。同时,我馆立即联系葡外交部和卫生部,要求对方对相关病例予以高度重视和积极诊治,尽快协调患者入院治疗。中国驻葡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患者情况,敦促葡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我在葡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期,葡萄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持续增加,葡方已宣布自3月19日零时起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葡中国公民积极配合葡方相关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立即拨打葡萄牙国家卫生系统24小时咨询电话(SNS24: 808 24 24 24),根据咨询电话指导采取下一步就诊措施。如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请及时通知所在机构和所在侨团,并联系中国驻葡萄牙使馆。

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51-963 355 431

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留学生咨询服务专线:+351-213 928 445(白天),+351-968 469 480(24小时)。

驻葡萄牙使馆

2020年3月20日

(来源: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官网)


责编:张阳、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